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聚焦民生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聚焦民办教育发展情况,顺利完成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存在部分奖补审核把关不严、未按规定开展专项绩效评估工作、对奖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龙岗区审计局逐一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规范管理。一是建议加强对“两免”补贴和学位补贴发放的监管,要求学校按照规定方式,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给学生。二是建议切实履行主管部门监管职能,通过加大专项资金审核力度,严格按照规定对专项资金奖励和资助项目进行评审、核准、验收,确保专项资金审核合法合规。三是建议各民办学校规范奖补资金使用方向,通过加强对奖补资金形成固定资产的管理,不断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