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会议上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新修订审计法的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工作。近日,龙岗区审计局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上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讲,为优化全区审计环境,推动新修订审计法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相对审计法修改的背景、特点和重点内容,特别是审计机关权限、被审计单位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等重要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加深了对审计法的了解,也提高了对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

  同时,区审计局向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发放了新修订审计法单行本,更有利于原原本本学法,推动学法走深走实。下一步,区审计局将充分运用好新修订审计法赋予的权利,坚持依法审计,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切实推动龙岗审计事业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