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审计局201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1年02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落实特区一体化实施方案和十二五规划等中心工作。抓住关键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在提升审计业务规范化、审计结果运用、改善审计设施条件等方面加大力度,使审计工作尽快尽早迈上新台阶。

  (二)深化财政审计大格局。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与其它审计项目成果的综合分析利用,以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统筹开展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国土资金收支情况审计,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总体情况,揭示和反映财政管理体制机制问题,在宏观层面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三)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的宣传和贯彻落实,配合组织部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评议,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比重,把对干部的“问责”与资金的“问效”结合起来。

  (四)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力服务大运项目、优先安排大运项目,提高审计效率,加快大运工程建设、推进特区一体化建设,并抓好中介协审工作,完成区政府临时交办的任务。

  (五)开展重点项目拆迁补偿资金跟踪审计。对市、区政府重点工程拆迁补偿资金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拆迁补偿资金管理。

  (六)实施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审计调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城市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民生幸福城市。

  (七)加大审计整改和审计公告力度。督促、协调相关部门抓好审计整改,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的协调联系,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

  (八)深入推进审计业务规范化建设。抓紧清理现行审计业务管理规章制度,2011年要用新规定、新准则来规范审计业务;强化审计精品意识,通过争创优秀项目带动提高全局审计质量;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普及计算机审计,保持优良作风,营造人人想干事、能干事的氛围;抓好审计信息宣传和后勤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