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调解一线

【龙岗调解一线(第30期)】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宗劳动争议纠纷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2月21日上午,孙某、宋某等5人与某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申请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介入。

  经调解员了解,孙某、宋某等5人是某科技公司的劳务工,而某科技公司账户因诉讼原因,被法院冻结资产,无法支付孙某、宋某等5人的劳务费57462元,双方因劳务费纠纷的事宜而产生争议。

77.png

  调解员耐心引导双方当事人就具体解决方案展开对话,告知孙某、宋某等5人关于某公司账户被冻结原因、法院判决程序等情况,同时继续了解某科技公司的账户余额、被查封标的数额。

88.png

  在对话过程中,孙某、宋某等5人讨要劳务费的心情着急,情绪激动。调解员迅速转变调解方法,采用“背靠背”调解法,一方面引导孙某等人给予某科技公司缓冲时间,另一方面对某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开展普法。

  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某科技公司承诺待扣除被申请标的、资金账户解冻后,尽快支付拖欠的劳务费,签订调解协议书。该纠纷顺利化解。

9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