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19期)】龙岗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线上社区矫正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4日 来源:龙岗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树立服刑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警示教育,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质量。6月3日,龙岗区司法局创新工作平台和载体,组织160多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线上系列教育活动。

没M.png

  活动伊始,特邀讲师针对社区矫正的形式、意义、社区矫正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还加入了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的条款内容。12.png

  6月是全国禁毒宣传月,6月3日也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借此机会,在“震撼教育”活动中邀请“过来人”做禁毒专项培训。在讲解过程中,“过来人”向大家讲述自身沉迷毒品的原因和过程,随后阐述吸食毒品对其身体、家庭和事业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最后,“过来人”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诱导人们吸食毒品的一些谎言等,便于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辨别。

13.jpg

  劳动技能培训环节,为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在手工劳作中挖掘潜能,讲师利用身边常见的水瓶、筷子、水果残渣等自制了洗洁精、洗碗擦、蒸架等。手工培训受到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欢迎,个别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会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生活中,也要教会家里的小孩,借此警惕自己要珍惜生活中的爱与美,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14.jpg

  活动的最后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军事化训练,由于受到培训形式的限制,此次训练以讲述为主,讲师为社区矫正对象带来了一段中国人民军队的奋斗史,着重讲解了军人的服从意识和纪律意识。通过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直观立体地向社区矫正对象展示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之前从未如此深入的了解过我们军队的奋斗历程,深深的为他们的纪律意识震撼到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里,我将以更加严格的纪律意识要求自己”。

15.jpg

16.jpg

  此次线上系列教育活动是疫情防控以来我局组织的第一场集中性的教育学习活动,旨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效果,强化其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和纪律意识,避免重新违法犯罪。今后,我局会结合市局的“《社矫法》宣传月”活动,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力度,加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学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