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4期)】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八小时学习教育的工作,龙岗区司法局联合吉华街道司法所对3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深圳市第一响应人救援队卢萍导师进行授课,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需急救的情况,如心搏骤停、出血止血等,并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伤口包扎等进行分步讲解演示。

  参加讲座的社区服刑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急救技能,而且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尤其是对心搏骤停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心肺复苏术实施得越早,抢救的成功率就越高,并表示会将所学急救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接下来,龙岗区司法局将联合各街道司法所继续创新、丰富教育学习方式,不断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治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家园意识及终身学习观念,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自我改变、自我进步,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