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13期)】龙岗区司法局开展国庆前社区服刑人员突击集中点验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百日攻坚”有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龙岗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强化国庆前夕安全维稳工作,龙岗区司法局组织全区街道司法所开展国庆前社区服刑人员突击集中点验联合行动。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3名监狱延伸监管警察及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参加此次行动。

  集中点验是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临时通知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要求其在2小时内到达指定司法所报到的行动。集中点验有利于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生活、思想动态和近期动向,强化服刑意识和服从意识,确保国庆前不脱管、不漏管,有效防止其重新违法犯罪,同时也有利于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行动中,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及3名监狱延伸监管警察对照花名册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点验、核查身份和查验电子监控设备佩戴情况,同时重申社区矫正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强调国庆期间的纪律,督促其明确在刑在矫意识,认真遵守规定,服从监管,努力改过自新。

  此次行动共对全区586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现场实到572名(迟到13名),请假3名,缺勤11名,点验实到率为97.61%。针对此次无故迟到及缺勤的社区服刑人员,我局将依法作出警告处理,并对多次违反管理规定受到警告处分的社区服刑人员我局将依法向原判人民法院提请收监执行,坚决杜绝脱管、漏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