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14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龙岗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综合素质培训班收官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龙岗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龙岗区司法局组织53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举办2019年龙岗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综合素质培训班。龙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昊云,龙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昊云同志充分肯定了龙岗区这一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社会维稳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表扬了工作突出的工作人员。昊云同志强调,社区矫正工作关系社会安定,“控好”“稳住”在矫人员至关重要,作为社区矫正管理人员一是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加强对在矫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监督管控力度,提前做好心理干预,避免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期间重新犯罪;二是要加强电子信息设备在社区矫正工作领域的应用,深入推动“智慧社矫”创新发展,与科技并行,提工作质效;三是要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信息数据分析研判,避免在矫人员脱管、漏管,助力社区矫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构建平安龙岗。

  

  

  

  为保证培训活动取得预期成效,特邀请党史研究学者带领参训人员重温党史,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参训人员讲授培训心理引导和安抚技巧;邀请电子手环设备公司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电子手环常见问题处理技巧。此外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军事化训练和劳动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