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44期)】区社矫委在行动,引领青少年社矫对象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其社会认同感和自身法律素养,增强其快速融入社会的能力。2022年8月23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坂田街道司法所,坂田街道四季花城社区开展第一期“守护青春,拥抱明天——龙岗区青少年社区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双零’社区”活动,坂田街道8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1.jpg

  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们认真配合团区委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布置活动现场,摆放活动道具,在活动中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耐心讲解游戏规则并带领居民共同参与禁毒小游戏,同时也告诫他们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教育引导他们在思想上禁毒,行动上拒毒,提高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2.jpg

3.jpg

  活动结束,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以后一定要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防毒、禁毒知识。

4.jpg

  此次普法志愿活动是“守护青春 拥抱明天”——2022年龙岗区重点青少年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活动,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继续联合团区委、“双零社区”引领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参与后续的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