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法律服务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共建“法律服务+心理辅导”知新服务站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3月3日,龙岗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合作共建的全市首个“法律服务+心理辅导”服务站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正式成立,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旭光、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文圆、港中深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裘建浩出席了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活动。

0306.jpg

  “法律服务+心理辅导”服务站的设立是司法行政部门和教育部门深化合作,推进依法治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公益律师、心理老师为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有效搭建起公益律师参与依法治校工作的新平台,有效构建起“法律+心理”一体化引导体系,对于强化师生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旭光强调,要持续为校园安全输出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好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好公益律师、心理老师的专业优势,创新运用“法律服务+心理辅导”的方式为在校师生提供综合性司法保护,切实用法治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知新学校党总支负责人黄志表示,知新服务站的设立创新打造了“法律服务+心理辅导”双援模式,将进一步强化师生保护的力度和温度,有助于纵深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法律服务进校园工作踏上了新的征程,接下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携手并进,以扎实举措、务实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工作,不断丰富法律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