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法援故事

【龙岗法援故事(第32期)】公法小窗口,彰显民生大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一位古稀老人来到龙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情绪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诉说他的委屈,因为广场舞纠纷,团队另一名成员在数个有着几百人的微信群中捏造事实并对其进行谩骂,老人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其人格权益。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老人进行了安抚。同时考虑到老人已经70多岁,不便来回奔波,区法援处实行了当即受理、当即审批并指派当天的值班律师具体承办。经过工作人员和律师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解答,老人满意地离开了公法中心。

q.png

  这只是公法窗口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在这里,每天都会迎来各式各样的来访群众,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工作生活中受了委屈前来寻求帮助。看似平凡的小窗口,实际上关乎着民生实事。龙岗区司法局以为群众提供更加放心、暖心、舒心的服务为目标,不断细化服务措施,让群众来到公法中心不仅能获得法律服务,也能感受到便民服务的温暖。

  当好“娘家人”,让群众放心

  因非婚生育,王女士带了两个孩子前来咨询抚养费的问题,在咨询的过程中,仅四个月大的婴儿开始不停地哭闹,急的王女士满头大汗,为让王女士能安心咨询,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对王女士说:“孩子交给我,您先忙”。说完即从王女士手中接过婴儿到等候区细致地帮助婴儿擦拭眼泪并耐心地哄起了小孩。

  当好“翻译员”,让群众暖心

  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来到公法中心,因曾患脑梗,听力也不太好,手口并用后才知道老人因借贷纠纷想要申请法律援助,老人一句话要说好久才能听清楚,工作人员一字一句用心听,再慢慢解释给老人,老人听不清的,就写在纸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终于把老人的业务办理好。

r.png

  当好“陪护人”,让群众舒心

  “谢谢你们周到的服务”。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群众来到大厅,工作人员连忙上前搀扶,询问其要办理的业务。待其办理完业务后,工作人员再次主动搀扶这位来访群众,陪同其到公交车站,目送其安全离开。

  一个个微小的细节,看似微不足道,却能让办事群众感受到融融的暖意,获得更满意的办事体验。龙岗区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树牢“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