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法援故事

【龙岗法援故事(第30期)】公司欠薪引发纠纷,法律援助助力化解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1月15日裕文新兴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因法人失联,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未发放,数十名员工情绪激动、聚集龙岗区平湖街道办门口讨要工资。

  此次纠纷涉及上百名员工,其中有12名退休返聘人员因不符合欠薪垫付条件,在处理过程中情绪较为激动。龙岗区平湖街道司法所在安抚员工了解诉求过程中,得知有11名退休返聘人员的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立即启动优先受理程序,为该11名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法律援助律师通过加班加点帮助其分析案情,制定诉讼方案,收集有利证据,整理起诉材料,给11名退休返聘人员吃了定心丸,不再到处去上访、闹访,高效引导当事人遵循法律途径依法维权。

  和谐劳资关系是维护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石,龙岗区平湖街道司法所通过及时引入法律援助参与化解此次劳资纠纷,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助力和谐龙岗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