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系列】党建引领促业务 凝聚力量护明天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2.jpg

  4月8日,龙岗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创新探索“党建+未检”主题生活会形式,以扩大会的形式开展“党建引领促业务,凝聚力量护明天”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舒舒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少年儿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受邀出席的两名社工代表,分别以“打开笼子,拥抱彼此”及“伤口的愈合,生命的绽放”为主题介绍了检察官所转介的两个案例。这两个案例均为真实案例,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案例的选取及最终所取得的效果有一定的代表性,办理的过程有磨合有挫折,也有成功与喜悦,分享过程中还有反思与总结。未成年人案件需要检察官承担更多的案外工作,与社工紧密联系,构建社会支持体系,充分运用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论方法和技巧,对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考察帮教、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及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正途,帮扶未成年被害人摆脱心理阴影、重归校园。与会同志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在交流中形成共鸣、激发干劲。

  这次主题生活会采取较为新颖的方式,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有效促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与岗位专业素养双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龙岗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将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持续探索推进“党建+未检”模式,切实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融共促,凝聚起未检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律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