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系列】检心为民系,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jpg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以学习提能力,不断加强信访工作方针政策与法律条例学习,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4月22日,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以支部扩大会形式,召开“检心为民系,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2022年5月1日施行。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高力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高力力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随后,支部书记全文领学《条例》内容,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重点讲解了《条例》的核心要义,要求支部党员及部门干警深入学习、学懂弄透,将《条例》与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首次信访领导包案及听证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进检察信访工作走深走实,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党员黄沃兰等多位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控申干警,我们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充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务实高效地为群众服务。

  参加学习的干警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后信访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龙岗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将强化党建引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围绕全院2022年度“1+9+N”总体思路要求,结合“奋斗龙检绿色检察”党建+业务双品牌建设,锚定全院打造全市反应最快、信息最透明、司法最公正的检察机关之一的目标,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做实做细,将司法救助案件办出好效果,推动简易听证工作落地见效,有效促进检察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