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促 共进共勉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11.jpg

  会议现场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11月9日上午,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永晟一行莅临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检察人才培养工作。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组教处副处长敖扬文,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芳,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卫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芳副检察长和彭卫萍主任代表龙岗区检察院对刘永晟副检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永晟副检察长表示,最高检对于赣州检察事业的发展给予了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深圳与赣州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的开展是推动赣州检察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能以此次考察座谈为切入点,深入学习交流龙岗区检察院在检察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随后,彭卫萍主任介绍了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检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情况。她指出,龙岗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强检战略,大力实施“检察队伍素能提升计划”,推动检察人才培养事业稳步发展,以抓政治理论、抓队伍梯队建设、抓骨干培育、抓专项培训、抓工作作风等“五抓”培养检察人才,带动检察队伍建设。

  接着,赵芳副检察长作为刑检业务竞赛带队领导介绍了区检察院参加各级优秀公诉人比赛赛前准备及比赛情况。区检察院业务竞赛教练第四检察部主任许晓妍、竞赛选手孙正、李晓然、谢丽娟、彭加子依次分享备赛及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认为“仰望星空”刑事检察沙龙和各级业务竞赛是增长才干、历练本领的好机会,对于提升专业水平、创新思维方式、促进办案实践大有裨益。赵芳副检察长表示,希望今后能与赣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业务骨干能手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刘永晟副检察长高度肯定了龙岗区检察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表示通过今天面对面的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关于培养优秀公诉人的创新举措,并盛情邀请龙岗区检察院赴赣州市开展交流活动。最后,双方就检察案件办理情况和各项检察业务及数据考核等工作展开交流,并对如何提升案件办理效能进行深入探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深赣两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加强检察业务交流,畅通两地人才培养经验渠道,凝聚创新动能,续写更多经济特区、革命老区合作发展“春天的故事”,共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