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李小东检察长勉励龙岗区检察院勇担检察制度示范院建设先锋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3.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一行到龙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龙岗区检察院新阶段工作进展汇报,为龙岗检察事业发展把脉指向、鼓劲加油。

  会上,龙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汇报了今年以来龙岗区检察院在创新履职、改革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李小东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龙岗区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业务与队伍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围绕“打造全市反应最快、信息最透明、司法最公正的检察机关之一”的奋斗目标,带领全院干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助力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院”中彰显龙岗担当、大院作为。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小东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发挥学习教育引领作用,打造有追求有境界的检察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运用生动鲜活的教育形式,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引导干警自觉加强个人修养,主动净化个人“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不断培养良好高尚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情趣,逐步建立强大内心防御机制和丰富充实的精神世界,筑牢思想根基,锻造一支有素养、有涵养、有追求的特区检察队伍。

  二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完善管理机制体制。要始终秉承“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管理理念,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各项监督机制,保障内部监督机制有效运转,全力守好案件质量关,提升案件质效。要吸取违规违法案例经验教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立即查处、绝不姑息,防止小病变成大患。

  三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龙岗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龙岗区检察院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创新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实现“四大检察”全覆盖,省市比赛、刑检及公益诉讼竞赛成绩多点开花,案件办理质效显著提升,各项机制改革效果凸显,为全市检察工作贡献了龙检力量、展现了大院担当。班子成员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中层骨干,引领检察干警,发扬奋斗精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