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第一课:龙岗区检察院举办新入职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3.jpg

  会议现场

  为提升新入职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队伍管理,夯实岗位职责,增进归属感。8月25日上午,龙岗区检察院举办新入职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岗前培训会。

  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共有22人被录用为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新入职书记员平均年龄25岁,学科专业结构呈现“一专多能”,以法学专业为主,同时兼具经济类、统计类、外语类、新闻类等不同类型专业人才,为我院各检察业务岗位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检察辅助人才补给。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卫萍同志对新入职书记员表示祝贺和欢迎,简要介绍龙岗检察院概况,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尽快转变身份定位,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二要提升业务素能,充分匹配新岗位需求;三要发挥青春活力,积极融入龙检大家庭;四要规范纪律作风,严守廉洁自律警戒线。

  彭卫萍同志同时对新入职书记员开展了廉政教育,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深入浅出地为新入职书记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警示全体参训人员要时刻绷紧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

  培训会上,政治部、办公室、检务保障部、综合业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本院整体情况、机构设置、书记员岗位职责等进行了介绍,同时,重点围绕检察保密纪律、检务保障规范、案件流转程序等方面进行岗前培训,为新入职书记员更快转变工作角色、更好融入检察辅助工作奠定基础。

  岗前培训是新入职书记员的“第一课”。会后,新入职书记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拉近与龙岗检察院的亲近感,加深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增强自己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强化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奋斗龙检”精神,为龙岗检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