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最美就业人——我身边的就业明星”系列报道之十八,钟俊锋:倾情服务就业的老党员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钟俊锋是龙岗区横岗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的办事员,担负着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后台审核业务工作。在他看来,自己从事的是一份寻常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按章办事,把每一件工作落到实处。“街道的工作是面向基层的,服务的对象来自全国各地,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对政策的理解有偏差,还有一些需要和原籍衔接的问题,都是需要工作人员具备很强的业务能力以及足够的耐心。”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工作二十多年的共产党员, 钟俊锋始终怀揣着为民服务的情怀,也在工作中把这种情怀转化为为群众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核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状况及创业人员经营情况,帮助困难群众,在工作上“传帮带”……正是由于多年来的赢得的好口碑,他被街道推荐,成为龙岗“就业创业服务明星”。

  谈工作:讲原则,讲方法,传帮带  。说到此番获得的荣誉,钟俊锋笑言自己可不是什么“明星”,就是把工作中该做的事情做好。钟俊锋有些谦虚。工作中,他敬业爱岗、认真履职、热心服务。除了这些,钟俊锋也看重工作能力和方法,就业创业补贴是国家提供的就业服务的一部分,对于很多青年、初创企业来说,是赚取第一桶金的资本,是对龙岗区的创业就业政策的认同。每项补贴都有一定的限制条件。所以,补贴要发到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手中。

  为了将补贴的钱用到“刀刃”上,钟俊锋经常主动带领同事去社区核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状况及创业人员经营情况,对正常经营的企业给予鼓励和支持,对存在可疑的企业且无法证明其企业正常经营的,给予批评警告并制止,劝诫其放弃创业补贴,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在他看来,认真做好各项业务的审核,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对就业创业补贴申请人的负责。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阅历老员工,钟俊峰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指点新同事熟悉就业创业各项业务,实现“从零到一”质的飞越,在工作上能独当一面。“师父传帮带,徒弟成长快。看到年轻人迅速成长,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后继有人,让我欣慰。”

  谈心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获得幸福感。钟俊锋在工作中很看重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基层的普通党员,我始终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共产党员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体现在全心全意做好相关促进就业的工作中。平日里,自己始终不间断学习最新的政策,并宣传到社区,让更多的需求者知晓,享受到相关服务。”

  在工作中,钟俊锋经常会遇到“遇梗”的群众。“对我们来说驾轻就熟的工作,对很多申请者来说是第一次做,难免会紧张。特别是一旦填错了信息,他们会感到进退两难的无助。”一次,一名填错了个人信息的就业补贴申请者,不知道如何补救。咨询了很多地方都因为管辖范围和职责无法处理。几经辗转联系上了横岗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 钟俊锋接待了他,仔细核实情况后,发现问题可以解决,于是很快按流程纠偏,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就业创业服务的温度和速度。后来该群众送上了“服务热情周到,一心一意为民”锦旗,“对我来说是工作的寻常事情,对群众来说就是解决的了一大问题,这份工作的幸福感大概就在此。”钟俊锋说。

微信图片_2022062215003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