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助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赴海丰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7日,陶河镇组团帮扶单位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海茵带队到汕尾市海丰县调研,为对口地区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

  当天,调研组在海丰县陶河镇通过现场考察、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驻陶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为“工作队”)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陶河镇步雅村,实地走访了村中的党建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就拟推进的灌溉渠建设等项目,听取了工作队队长的现场汇报。同时,重点了解镇村在公共基础设施、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发展等领域存在的工作困难,并与深圳驻汕尾海丰前方指挥部门、陶河镇党委政府、工作队等单位座谈。

  会上,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乡村振兴协调组组长陈巧华,海丰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龙岗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分别从市、县层面介绍了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陶河镇的帮扶工作进行倾心指导。陶河镇党委书记李伟锋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深圳的帮扶力量表示感谢,并表示,镇党委政府将承担起主体责任,与工作队一道共谋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他希望,加大与帮扶单位优势资源对接,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得到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海茵同志向市、县两级前方指挥部门对陶河镇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派驻干部的努力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指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作为组团帮扶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并强调派驻干部要加强沟通,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帮扶工作,下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就定点帮扶陶河镇组团单位联席会议中确定的任务,尽快筹集资金,推动项目落实;二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在摸清帮扶地区培训需求的情况下,探索举办乡村文卫、基层治理骨干等培训班,探索中小学赴深就读技工学校等方式,为当地持续发展积累人力基础和智力基础,为乡村振兴助力“圳”能量;三是继续按要求落实单位饭堂,以及发动单位工会、干部职工购买帮扶地区农产品,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到帮扶地区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围绕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要求,对照考核任务指标,严格落实前方指挥部门的具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调研期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向陶河镇中小学校捐赠了一批电教及办公设备(含速印机1台,电脑146台,投影机、电子白板、中控系统、智慧教学互动系统、前书写板、无线扩音、多媒体讲台各2套),价值达97.8万元,覆盖陶河镇中学、镇中心小学(含下属5所公办完全小学)共7家公办中小学,受益师生达1300多人,大力度解决当前陶河镇中小学办公设备难题。

  与此同时,调研组一行还入户走访陶河镇步雅村五保户,发放慰问金,传达了帮扶单位的关心关怀。

1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