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最美就业人”系列报道开篇语,讲述“龙岗就业故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他们,来自龙岗各行各业。有获得“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工程主管,有2020年以来一直奋战在深圳抗疫一线的发热门诊护士长,有锐意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有见义勇为的快递小哥,有来自制造业的普通一线员工,还有服务就业工作的职业指导师、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如今,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龙岗“最美就业人”。

  就业,不仅关乎国计民生,而且关乎千家万户。作为人口大区、产业强区,近年来,龙岗区聚力民生事业发展,持续关注就业工作。2021年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以“下基层,办实事,优指导,稳就业”为主题,针对不同就业群体和服务对象分类指导,策划和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指导下基层”系列活动,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推广。为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就业热情和创业潜能,龙岗区开展了寻找龙岗“最美就业人”活动,评选出了10名就业典型和10名就业创业服务明星。

  从今天起,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陆续推出龙岗“最美就业人”的就业故事,展现和传播他们爱岗敬业、拼搏创新、热心服务、甘于奉献、敢于筑梦、勇于追梦的就业精神,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导向作用。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关注下,龙岗就业沃土上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最美就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