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探索“调援裁诉”一体化建设中的便民利民举措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及时妥善处理了一宗劳资纠纷。

  劳动者王先生到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信访大厅反映用人单位在工作环境、岗位、工资待遇等方面存在欺骗行为,要求支付工资、误餐、住宿等相关费用,并称其已在街道劳动部门多次反映诉求,但未能得到解决。王先生为听障人士,现场沟通存在较大困难,调解员肖志熠通过写字,打手势等方式与信访人沟通,在了解其诉求后,迅速联系街道劳动部门、单位代表到场,并请区仲裁院督查室挂点督查员黄一楠协助处理。

  因疫情管控升级原因,王先生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法进入办公场所,本着便民利民之心,区仲裁院调解室在办公楼门口为信访人搭建调解平台,经督查员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协调双方意见,最终双方当事人就工资支付、误餐、住宿等费用达成一致,区仲裁院现场出具仲裁调解书,在各方见证下,被申请人当场履行协议,全额支付了相关款项。信访人王先生对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其诉求、便民利民举措表示感谢。

  该纠纷的成功调处,是区仲裁院“调援裁诉”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案例,即充分融合信访、调解、仲裁等力量“一站式”解决劳动者诉求,接下来,区仲裁院将依托一楼调解平台和专业化队伍,不断探索“调援裁诉”一体化建设实现途径,在劳资纠纷处置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