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疫情 不辱使命——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全力支援社区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深圳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及时响应上级号召,从全局抽调190名精干力量全脱产下沉到吉华、布吉街道12个社区,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迅速行动:区直部门中最多的力量驰援一线

  此次区人力资源局的支援力量是区直部门中最多的,但抽调组建支援抗疫队伍的过程特别顺利,大家都积极报名,“领导干部责无旁贷,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身体好,我去吧”……由一名副局长带队的190人支援队伍短时间就组建完成。

  这支队伍里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同事,也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夫妻档。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力资源干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奉献精神和良好的执行力、战斗力。

  50多名科级干部积极与社区对接,了解社区抗疫工作要求,及时安排人员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经常是上午扫楼,下午协助核酸采样,晚上电话联系督促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每天下来都筋疲力尽,衣服湿透。”一名科级干部介绍。最近几天,他们作为网格长,带领组员“扫楼”,挨家挨户核对人员信息,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忘我战疫:多个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

  在这支抗疫队伍中,有不少夫妻档,如在中海怡翠社区支援的吴振成、李春娟,他们夫妻双方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中,食宿都在社区,回不了家,顾不上两个年幼的孩子。即便如此,吴振成依然每天热情高涨,不厌其烦地向社区居民解释政策、引导大家配合防疫工作。有同事问他:“家里的两个孩子谁照顾?怎么不找领导说一下,你们夫妻一个人来社区就行啦?”吴振成说:“家里的困难能克服。疫情面前,服从安排嘛!大家都多出一份力吧!”。如在水径社区支援的范日浩、张弘,也是夫妻齐上阵,他们一个人负责一栋楼,一栋39层,一层5户,等一层层扫下来,歇息间隙喝上口水,才发觉嗓子沙哑、腿酸疼。

  “扫楼攻坚:每天两万多步丈量基层战疫之路

  支援人员除参与核酸检测、卡口防控、围合管理工作外,还全力参加任务艰巨、工作强度大的“扫楼”工作。如支援三联社区的小组,3月17日从早上9点多开始“扫楼”,一直忙到了凌晨12点多。一天时间,5人小组核查了480余人,由于是城中村租住区,多数住户是一户一人,每敲开一户,他们要核查居住人员信息、了解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宣传近期的防控政策等;居民不在家的,再挨个打电话了解不在家的原因、目前居住地以及核酸检测情况等。第二天他们要把前一天核查到的数据同步到网格系统、i龙岗系统,筛查出遗漏人员,再次登门了解情况。他们爬上爬下,不厌其烦,不辞劳苦,一次次敲门,一次次解释,一句句提醒,无不体现着他们对抗疫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一天下来,手机计步器上都是两万多步,有同事开玩笑地说:“一天比平时一周走的路都多,就当是运动减肥啦!”

  几天下来,没有一个抽调人员临阵退缩,没有一个抽调人员抱怨,他们疲惫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使命感和责任感驱使他们疫情面前,践行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除了一如既往地支援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将在人力资源机构疫情防控、解决企业用工困难、劳资纠纷处置等工作中,努力践行使命与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示龙岗人力资源人的风采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