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龙岗区及各街道设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玉庆参加会议。

  会后,龙岗区马上套开全区就业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推动全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当前龙岗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招工难”问题得到缓解。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工作:一是强化各领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努力扩大就业容量,培育就业增长点;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二是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提质增效。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拓宽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继续推进做好脱贫劳动力就业服务,落实特殊群体就业托底帮扶;探索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工作,为劳动者就业创造便利条件;加快打造更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品牌,增大就业倍增效应;统筹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公益培训。三是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好属地和事权责任,加强工作协调联动,重点围绕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