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网络视频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千里连线送岗位,劳务协作促就业。为适应新的形势需要,深圳市龙岗区不断创新和丰富招聘方式和平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区人力资源局结合当前网络视频招聘会深受企业、求职者青睐且省时、快捷的特点,于2月24日成功举办2022年龙岗-靖西/那坡东西部劳务协作视频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区人力资源局联动百色靖西、那坡人社局,三地发力,千里连线,提供电气、电子、制造、家政等行业5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供当地脱贫劳动力、农村劳动力选择,其中大部分岗位工资达6000元以上,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视频面试,现场达成意向113人。据了解,这是2022年全市各区中最早举办的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靖西市、那坡县是龙岗区对口劳务协作地区,自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以来,大批劳动力转移龙岗就业。今年,龙岗区把组织两地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来龙岗就业作为深化劳务协作、助力企业招工的重中之重,一直与两地密切对接,做好两手准备,一手准备赴广西举行现场招聘会,一手准备开展网络视频招聘会。

  对口帮扶地双方高度重视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靖西市委常委韦星、巫伟航,那坡县委常委叶立强在招聘现场分别与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唐贻顺视频交流,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东西部地区就业帮扶工作,双方都表示将继续做实做细视频招聘会。

  “疫情延误了外出务工的最佳时机,真是着急,疫情平稳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想出去找工作,今天的视频招聘会很及时,我已经找到了工作,很快就要去龙岗上班了。”那坡求职者梁先生通过当地政府宣传前来参加招聘,最终在龙岗一家制造类公司找到了心仪岗位,对未来充满期待。

  在“送岗”的同时,龙岗区还联动百色、河池,积极对接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工作。2月24日,靖西今年首批“点对点”返岗专车将抵达深圳龙岗。

  2021年以来,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东西部地区动态帮扶,龙岗区和靖西、那坡两地多次密切沟通,制定完善帮扶政策,积极搭建平台,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助力靖西、那坡劳动力就业转移,推动共同富裕。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通过网络招聘、岗位推送、直播带岗、线上面试、返岗服务等方式,组织和动员更多的务工人员来龙岗就业、乐业,为助力企业用工搭建更丰富、更优质的服务平台。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