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邀请市人才集团共助企业招工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拓展企业招工渠道,发挥深圳市人才集团平台及资源优势,2月16日上午,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局邀请深圳市人才集团召开联合拓展用工渠道对接会,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唐贻顺、中心其他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市人才集团副总经理孙同立、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峻一行8人,共同探讨了节后助企招工、引才揽才问题及未来合作方向。

  会上,唐贻顺介绍了节后我区企业普遍遇到招工难题及我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指出受持续疫情等多方面客观影响,企业运营更加艰难,用工压力进一步加大,“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凸显。为此,希望发挥市人才集团平台及资源优势,引进市人才集团力量,更好的帮助我区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荒”两大痛点问题。

  孙同立表示,助力龙岗区破解用工难题,深圳市人才集团义不容辞,将以节后招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互赢。同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五化并举”的工作建议:一是平台化。共同打造以就业为导向的“工匠易”平台,并与“龙岗第一课”深度融合,成为数字化工匠人才产业链的一体化全流程的综合服务平台。二是体系化。加强与湖南、山西、江西、广西等区域的协作联动,利用地区之间的优势互补,在人员输送、产业发展等方面加深合作。三是资本化。强化分析研判,聚焦现实难题,整合各类资源,加大投入,推动成立职教集团,探索举办中国首届职教博览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四是信息化。龙岗区常态化提供企业需求信息,人才集团利用自主研发的“掌才易”云招聘平台及时为企业精准匹配求职人员。五是国际化。探索职教新模式,联合海南省打造国际职教岛、建设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并推动建立国际技能证书认证标准。

  春节前后,龙岗区聚焦企业用工缺工问题,早部署、早调研,先后多批次走访区内重点企业,面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了解企业需求;邀请区内外职业技术院校、优质人力资源机构、重点用工企业召开新春劳务对接会,编制发布《助企招工服务清单》;邀请各街道召开2022年新春就业工作部署会,计划在全区范围内至少举办40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基本满足全区大部分企业的线下招聘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春耕”时刻,双方将以“批量”外出招聘为出破口,缓解当前“用工荒”“引才难”问题,进而通过资源互补,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方式,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多措并举引进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2181132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