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春风行动”首场招聘708人,“直播带岗”吸引4000人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76家企业入场,提供岗位2600多个,吸引求职者近1000人。2月16日,龙岗区2022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当天达成就业意向708人。招聘岗位涉及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缺工较为严重的行业。

  在现场招聘会火热开展的同时,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精心策划了“约会职播间”直播带岗服务,邀请区内多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岗位700多个,吸引4000多人观看。应聘人员纷纷在互动平台留言:“这个直播形式挺好的呀,在家也可以找工作!棒棒的”“希望可以多来几场这样的直播”。

  求职者张先生通过“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宣传海报指引来到招聘现场,与一家科技公司当场达成入职意向,还通过注册“龙岗区招聘信息服务平台”收获了更加便捷的求职渠道,打算把平台推广给周边朋友。

  龙岗区“春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送招聘进社区、进厂区、进园区,至少举办20场现场招聘会,以有效缓解企业节后普遍缺工的难题。

  同时,龙岗区各街道也将组织约20场现场招聘会,已报名参与企业超过3500家次。2022年第一季度,龙岗区街联动,至少举办40场现场招聘会,基本可以满足全区大部分企业的线下招聘需求。

  面对春节期间企业复产所遇到的阶段性“招工难”问题,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早谋划、先部署、开新局,积极对接各地资源,用心打造虎年《助企招工服务清单》,策划了全年百场活动。近期以来,紧锣密鼓推出全区就业工作部署会、劳务供需对接会、线上线下系列招聘、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等措施,千方百计拓宽招引渠道,通过各类公众号、APP等线上平台,连续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争分夺秒帮助企业招工引才。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引进市人才集团,帮助企业招工引才;联合各街道、优质人力资源机构、职业院校,随时召开各类招聘会、对接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充分发挥搭建平台服务企业的作用,为龙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21709571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