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打造“助企招工服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应对疫情以来用工新形势,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聚焦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核心问题,聚合人力资源,全面优化服务,用心打造虎年“助企招工”清单,奉上就业服务“大礼包”。

  区人力资源局聚焦“企业普工需求”“企业引才需求”“劳动者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招工服务。针对企业普工需求,融通线上线下,努力拓宽务工人员输出渠道;针对企业引才需求,一方面邀请省内外各类中职、技工院校来区内重点企业“路演”,实现校企合作。另一方面牵线企业与市、区内院校达成定向培养意向,提前“锁定”本地技能人才。

  针对劳动者就业需求,龙岗将多角度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户籍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实现就业,提升就业质量和职业稳定性;对企业提供政策指导、管理提升等服务,为员工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环境。

  对比往年,今年龙岗的就业服务形式也更加丰富、灵活,通过举办“春风行动”“职业指导下基层”“百校行”“优才中国行”“校企联谊”等活动,以劳务输出、劳务派遣、专场招聘、直播带岗、校企合作、人才引进、分类指导、平台搭建等形式开展,其中举办各类活动100余场,超10000家企业参与,与100余家职业院校合作,实现常态化服务和招聘“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20215153947.jpg

龙岗区2022年“助企招工服务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