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学徒培养”模式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到联创科技园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模式调研活动,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深圳市联创科技集团、深圳市翠绿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各方就校企合作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进行了探讨。

  龙岗的校企合作从去年开始至今,已初见成效,企业和学校双方反馈效果良好,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校企合作的合作发展模式,努力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减轻学校培养人才的压力,力促实现校企“互惠双赢”的目标。对此,深圳市联创科技集团、深圳市翠绿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希望在政府的推动下,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出一批敬业爱岗、手艺突出的技能人才,切实解决企业招人难、留人难、养人难的问题。

  2020年5月,在我局的推动下,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与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学徒培养”协议,目前已开展两期,共有学徒86人,其中40人已走上实训岗位,平均学徒薪资达3700至4000元,部分岗位的学徒已经达到企业员工的技术标准,并通过贵金属首饰制作工(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