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业态,普法暖人心——龙岗区多形式开展平台企业劳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开展重点平台企业设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相关工作》的要求,切实维护平台企业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治理格局,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的指导下,从11月中旬起,社联驻龙岗区和谐劳动关系项目结合“宪法宣传月”时间节点,多形式在全区11个街道的各大重点平台企业内开展多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为主要内容,以提高园区内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知晓率为重点、普及龙岗区阳光调解系统的使用率为辅助,为前往参与活动的劳动者带来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同时,活动以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法律解读、散发宣传资料、易拉宝展示、互动游戏、实操比赛等多形式开展,并适时派发各类实用的宣传品,以此增强参与者的法治向心力和认同感,使各类法律知识以轻松地方式融入到活动参与者日常中,为龙岗各重点平台企业内部营造了浓厚的法律知识学习氛围。

  据统计,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宣传普法实践中,社联驻龙岗区和谐劳动关系项目共进入10家重点平台企业开展活动10场,共计1235名劳动者参与到活动中来,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906份,咨询解答次数达380次。此次普法宣传,针对重点平台企业新型劳动关系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劳动者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了全区的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收获了扎实的普法效果,有利于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