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4个街道成功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一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学习型社会建设,在市区教育部门、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前段时间完成了全区111个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今年我区首次开展“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共有横岗、龙岗、坂田、龙城4个街道申报。

  近日,上述4个街道受评并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评估验收,成为龙岗区首批学习型街道。受评街道以特色打造品牌,以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促进和谐发展,在建设特色化、品牌化、个性化街道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横岗街道的人文教育沉淀、龙岗街道的“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总体目标、龙城街道“湾东智芯”的形象打造、坂田街道以华为为核心的“一核四翼”产业布局,均给评估专家组留下深刻印象。横岗、龙城、坂田街道并列全市第一,龙岗街道并列全市第二。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教育局专门成立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小组,多次前往4个受评街道进行督导专访,协助指导开展创建活动。受评街道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分别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一把手担任组长,把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学习型街道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党政牵头、各方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是在经费保障方面,将社区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通过上级拨款、部门联动、股份公司出资、辖区企业赞助等多种形式,建立完善多渠道社区教育经费筹措机制,确保社区教育活动经费逐年增长。二是在人员保障方面,建立了专兼结合,以志愿者队伍为主体,党员、社工、义工和社团骨干联动的社区教育工作者队伍。

  首批4个街道成功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对促进市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综合素质,促进社区和谐,推动城市文明创建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其余7个街道的创建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接下来,龙岗区将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总体目标,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继续开展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为加快建成学习型城区、提升龙岗软实力打下坚实基础。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