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三届“龙岗工匠”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10日下午,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以“坚守匠心,逐梦龙岗”为主题的龙岗区第三届“龙岗工匠”颁奖典礼,在龙岗创投大厦国际报告厅盛大举行,10名“龙岗工匠”获表彰。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人才工作局、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第三届“龙岗工匠”获选代表;相关行业协会、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219.jpg

  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向第三届“龙岗工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张玉庆在致辞中表示,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百强区榜首,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4.49亿元,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龙岗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政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涌现了一批工匠型高技能人才。本次表彰的10名“龙岗工匠”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既有民间文化传承人、传统工艺创新者、科研团队带头人,也有平凡岗位坚守者。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践行匠人精神!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提升产品质量!他们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推动技术创新!

  当前,龙岗区委提出,龙岗要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要建设好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人才是关键,龙岗需要更多的坚守一线、立志成才、精于技术的产业技能人才,需要锻造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大军。张玉庆希望当选的“龙岗工匠”们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立足新起点,追求新卓越,创造新业绩,努力成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带动广大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龙岗广大劳动者努力跟跑、实现并跑,同做工匠精神践行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同时,龙岗也将不断创新人才服务机制,努力为技能人才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颁奖典礼仪式上,通过播放10个视频短片,展示了刻苦钻研数控加工技术,推动企业技术革新的“钢铁直男”技术员刘培桐;参与过18台核电机组的成功启动,追求极致的勇敢者薛斌;带领600多名农村妇女学习珠绣技能,实现脱贫致富的珠绣传承人黄伟雄;精益求精,确保每个焊口万无一失的普通奋斗者程箴太等10名“龙岗工匠”的感人事迹片段;弘扬了10名获奖人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工作态度,彰显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无私无畏辛勤付出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131009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