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提高市民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万家超市前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人力资源局精心准备了宪法、民法典原文,同时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法条结合实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天气虽然寒冷,但普法活动仍然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参与,在现场认真阅读宪法以及民法典宣传资料、了解劳动法律法规。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针对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交流,解答法律疑惑。活动期间,累计发放了两百余本法律法规及法条解读画册。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立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工作实际,通过区街联动、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开展普法活动,先后组织了“春风行动”现场普法宣传、“5.1”劳动普法暨“民法典”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等主题普法活动,通过开展“以案释法”讲座、法律进企业专题普法、企业用工“健康体检”活动,利用“龙岗人力资源”及“龙岗第一课”公众号平台开设普法栏目等方式,多方式全方位落实普法责任。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围绕“八五”普法目标规划任务,持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