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技能人才引进及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3日下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召开龙岗区技能人才引进及培训座谈会,区人力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桑博人才集团、携创高级技工学校、雅兰集团、信义玻璃、麦克维尔空调等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机构、职业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技能人才培养、引进、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针对相关政策的修订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促进我区技能人才引进培养,进一步加强我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助力龙岗区产业发展,根据《新形势下实施“深龙英才计划”的意见》有关精神,我局起草了《深圳市龙岗区技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次座谈会就是为了向各重点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对政策的可行性和实用性进行充分讨论,为政策的优化、顺利落地实施打下基础。

  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办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一是新修订的《办法》更着眼于技能人才的全链条培养,从一般到高级,《办法》都有相应的政策覆盖。二是对于建立企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派遣公司-技工学校“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本次《办法》都有体现,并明确了企业、机构、公司、学校的分工。

  结合企业自身面临的技能人才引进、培养难题以及未来企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各企业负责人就技能人才的自主评价、紧缺人才目录、补贴细则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接下来,我局将尽快修订好《办法》,通过实施技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办法,力争做到我区劳动者技能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待遇明显提高,技能人才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为龙岗区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负责人为各企业介绍了四类就业补贴: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重点用工企业职业介绍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深圳市公共创业服务政策,受到了在场企业的热烈欢迎。

  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案例,提醒企业在招人用人方面要做好台账,建立完善的用人制度,妥善保管各类用工证据,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劳动争议仲裁;同时为在场企业宣讲了劳动争议法律法规,解答了企业在劳动争议仲裁方面的疑难问题。

  会上,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产业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了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各企业常来交流,广场管委办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优势,为各企业牵线搭桥、促成企业间的合作,进一步形成技能人才服务链。

1266868786461516334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