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禁毒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戒毒人员相关就业创业服务的工作方案》,并就落实区禁毒工作总体要求,做好戒毒人员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戒毒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戒毒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会议提出,要加强区街联动,发挥就业援助帮扶作用,针对戒毒人员实施就业援助,积极开展岗位帮扶、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会议要求,接下来局属各部门要抓好《工作方案》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联动各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做好戒毒人员就业帮扶工作:一是开展戒毒人员就业创业情况摸底调查,通过各种了解戒毒人员情况,对符合援助条件的,建立就业援助实名制台账;二是以开展“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为抓手,组织、引导戒毒人员接受就业观教育、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等,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实现就业和再就业打下基础;三是向有职业培训需求的戒毒人员提供培训信息,组织有培训意愿的戒毒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处于无业状态的戒毒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实行分类帮扶。对参加技能培训的符合相关条件的戒毒人员,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五是依托区招聘信息服务平台、街道信息发布平台或其他合法规范的招聘信息平台,鼓励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布适合戒毒人员就业的岗位信息,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强岗位供需对接,帮助戒毒人员寻找匹配的就业岗位。此外,区人力资源局还将建立督促指导机制,确保戒毒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有效推进。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