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政风行风监督员走进区属事业单位岗位招考面试现场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事业单位考试一直广受社会关注,为确保2021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深圳市龙岗区区属事业单位岗位招考面试过程的公平公正,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高度重视,派出由局机关纪委和特邀政风行风监督员组成的监督组,对考试过程进行监督,有力保障我区事业单位岗位招考过程透明度和过程公正。

  本次考试的监督组成员,分别由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市党代表和区人大代表组成。考前,3位监督员首先对考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监督,查看现场测温、查验“粤康码”和“防疫行程卡”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随后,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吕海茵同志和3名监督员一道对考官面试分组、考生面试顺序抽签环节进行了解监督,并到各面试室进行面试全过程监督,面试室全程视频监控,多环节确保考试公正公平。

  本次事业单位招考共有357名考生报考我区区属事业单位岗位,共有67名考生参与当天招考面试环节。面试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签确定面试考官分组和考生面试顺序,实现考官和考生“双盲”的效果,考官不知道谁来面试,考生也不知道谁是考官。在事业单位人事考试中引入“双盲选”是区人力资源局对重点领域进行廉政风险防控的一项有力举措。

  今年4月份,区人力资源局经过广泛推荐和遴选聘请了10位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风行风监督员,涵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群体,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调研、邀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到一线监督,深入听取政风行风意见,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提高行政效能,有力地助推了龙岗人力资源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1.png

(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吕海茵同志和3名监督员查看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