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创赛国际赛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6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国际赛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以线上直播和线下评审的形式同步开展。9个海外分站赛决赛的17个电子信息产业优胜项目“高手过招”。经过选手的路演、答辩和评委的综合评审,“MEL Science”项目获得本场冠军,前三名项目将晋级深创赛国际赛总决赛的角逐。据了解,本届深创赛国际赛共有七场行业决赛,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决赛是龙岗区承办的两场行业赛决赛之一。

  科技前沿和市场需求密切结合的项目受青睐。本场夺魁的项目“MEL Science”为包括动手实验套件、全系列高质量数字和软件教育内容的软件包,面向科学教育市场,有B2C和B2B两种不同的商业模式,每周都会推出一些全新的视频和科学卡片,类型已经超过数千种。该项目选手表示,参加深创赛国际赛,看中的是深圳龙岗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深创赛平台能够成为项目发展的新通道。

  本场比赛评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未来智联网络研究院院长崔曙光表示,本场行业决赛很多项目质量非常高,期待这些参赛项目来深圳龙岗落地,同时也希望团队成员能中外结合、融入深圳龙岗的一些规则和文化,了解深圳行业状况,更好更快地成长。

  深圳云数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家谌东宇是第三次担任深创赛国际赛的评委。在他看来,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国际赛行业赛选手的专业性更强,很多深圳的优势行业,都体现在参赛选手的项目里,这是赛事紧跟国际化的很好表现。对于后续项目落地深圳的可能性,谌东宇认为,项目要结合深圳的实际,希望选手能切实把专利、项目和团队实实在在带到深圳。

  龙岗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建设。深创赛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决赛线下比赛在龙岗区举行,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龙岗以产业立区,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目前,正全力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优势产业由集聚化发展向集群化发展转变,努力打造研发+制造的世界级ICT产业集群承载区,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创新核心引擎,辐射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111171735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