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四进四送”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被全市各区推广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就业再启航”“青年对话坊”“帮扶一对一”“政校行企进校园”。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推出2021年“职业指导下基层”系列活动工作方案,针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及在校学生等不同就业群体和服务对象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具体活动,于8月5日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得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肯定,被发文推广至全市各区学习借鉴。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以“下基层,办实事,优指导,稳就业”为主题,联合区退役军人局、团区委、区妇联、各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实施。区人力资源局成立龙岗区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大力开展“四进四送”活动,同时做好讲师团队组建、课程开发、典型树立等配套工作,从工作机制和活动配套上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

  在8月5日举办的龙岗区2021年“职业指导下基层”首场活动——“就业再启航”职业指导讲座暨“八一”拥军专场招聘会招聘现场上,退伍军人张先生激动地表示:“通过此次职业指导讲座,受益良多,以前从没有谋划过职业未来,现在清晰了很多”。经过一轮面试,张先生成功与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区人力资源局“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将职业指导前置于求职招聘,将就业指导贯穿于日常服务,对于激发失业群体和广大劳动者的就业热情和创业潜能,有效服务企业、稳定劳动者就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还会面向广大聘员、未就业或新就业青年在各街道分别推出“青年对话坊”活动,针对职业迷茫、“慢就业”等热点问题,邀请专业师资与参会青年深入交流,就其思想困惑进行探讨,帮助他们明晰职业生涯规划。为确保活动效果,设计了调查问卷,活动前后都会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参会青年个性特征,让职业指导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

  除以上“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外,针对在校学生、创业者及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等服务对象,区人力资源局也将组织不同师资力量,开展“进校区”“进厂区”“进园区”等活动,通过职业指导常态化切实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就业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