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021年“职业指导下基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成效, 8月5日,龙岗区2021年首场“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就业再启航”职业指导讲座暨“八一”拥军专场招聘会在区海关大厦18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集就业指导和现场求职为一体,邀请高级职业指导师开展职业指导讲座,由区内优质企业现场提供匹配岗位,以“前指导、后招聘”的方式帮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戒毒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实现马上就业。活动邀请比亚迪、信义玻璃、慧明光电等10家龙岗区企业参加,提供岗位51个,需求503人。
为丰富活动内容,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多次修改完善工作方案,结合全区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在建军节前后融合线上线下举办“八一”拥军专场招聘。线上招聘邀请20家企业发布岗位123个,需求765人。为保证现场招聘效果,区人力资源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意愿调查,形成就业意向清单;以就业意愿为导向,邀请企业提供岗位,梳理形成岗位需求清单,两相匹配后,邀请就业意愿强的求职者及岗位吸引力强的企业参加招聘会。

  招聘现场,退伍军人张先生激动地表示,通过此次职业指导讲座,受益良多,以前从没有谋划过职业未来,现在清晰了很多。经过一轮面试,张先生成功与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比亚迪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缺大量的保安、厨师以及技工,今天到场的退役军人是我们很需要的人力资源。”天合星公司招聘负责人也称,明天将和达成意向的人员进一步沟通,确定入职事宜。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就业再启航”“青年就业坊”“帮扶一对一”等系列职业指导活动,充分发挥职业指导服务各类重点群体的重要作用,为辖区各类就业服务对象就近送上便民、高质服务,维护全区就业大局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80611543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