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23日,2021年龙岗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府迎宾馆3楼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区2021上半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初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设置分会场。

  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毛冬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今年以来上级有关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刘柳红同志通报我区2021年上半年就业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单位、街道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聚焦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畅通就业渠道,落实补贴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我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维持在3%的控制线以下。全区共支出扶持就业专项资金1.64亿元,无大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发生就业势总体稳定。

  初庆副区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人力资源局等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全力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影响就业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各部门、各街道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对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二是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用就业责任制考核推动工作开展。最后,他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我区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