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南粤家政”项目竞赛暨第一届全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喜娃娃妇幼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流动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南粤家政”项目竞赛暨第一届全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7月2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多喜娃产业基地举行。

  本次竞赛224名选手报名参加,67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决赛选手们通过现场展示辅食制作、婴幼儿气管异物的初步急救、为婴幼儿读绘本等三项技艺,用“工匠精神”诠释了我市现代家政服务内涵,进一步擦亮了深圳特色“南粤家政”品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赛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其中4名选手符合“深圳市技术能手”申报条件,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可予以颁发证书。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推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项工程向纵深发展,着力为技能人才工作增效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