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保安全稳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端午假期不停歇做好抗疫和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全局干部职工务必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省区市的决策部署,端午假期保持待命不放松,全力做好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和人力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端午节前,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区市关于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人力资源领域支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上局党组对干部职工提出了上述总体要求。

  继抽调近300名干部职工从5月29日至6月11日连续支援横岗、南湾、龙城街道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端午假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每天安排90名干部职工支援龙城街道黄阁坑、回龙埔、吉祥、尚景、盛平、新联、愉园、嶂背、紫薇等9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和卡口“四个一”工作,尽管假期碰到高温闷热和大风暴雨交织的恶劣天气,但90名干部职工无一退缩,始终积极主动、热情不减、工作质量不降,用实际行动保人民安康。

  正如李希书记强调,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的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关键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人力资源领域的安全稳定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从5月开始,在全局范围开展“百日接访”活动,每天安排一名处级领导和两名党员干部在局信访大厅接访,强化人力资源领域信访问题收集、转办、处理力度,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隐患。针对近期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纠纷突出的问题,联合区住建等部门开展在建工地劳动用工专项整治行动。

  端午假期,每天安排1名处级干部和8名在编人员在局信访大厅坐班值守,与劳动关系工作密切相关的信访科、劳动监察大队、仲裁院每天安排一名科级干部备勤,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人力资源领域各种突发事件。假期共接访群众6批8人,对群众反映的工资未及时发放、劳动合同等问题,均当场予以解答或转办。

  此外全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端午假期所有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深,倡导大家不参加集体聚会聚餐活动,减少外出,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