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深创赛国际赛落户企业调研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含海创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全球89个国家的6183个项目报名参赛。龙岗区积极作为,连续承办五届大赛总决赛和其他相关赛事,截至目前,已吸引25个项目落地龙岗发展,占全市落地项目数的58.1%,落户企业主要分布于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等领域。

  为深入了解深创赛国际赛落户企业发展情况,掌握落户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参赛选手、园区对深创赛国际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区“以赛引才”“以赛引项目”的效能,促进参赛项目落地发展,4月29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龙岗坂田星河world园区走访调研,了解深创赛国际赛落户企业发展状况,开展人才服务工作。

  目前落户在星河world园区的深创赛国际赛企业共有4家,均属于深创赛国际赛获奖项目,其中3家更是获得深创赛国际赛总决赛奖项,发展形势良好。深圳市鸿逸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公司,在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领域已取得市场突破,拥有9项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年营业额超过千万。浥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主要研发空气净化器和节能环保产品,拥有6项专利。深圳梦镜世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惠乐光电有限公司均是2020年参赛选手落户企业,目前正处于产品研发阶段,市场前景广阔。

  各位落户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深创赛国际赛已成为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大赛,得到广大海外创新创业者的高度认可,参赛选手落户龙岗后,充分感受到龙岗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周到、贴心地服务。同时,作为初创企业,也希望得到更多关于政策补贴、项目融资、人才住房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国际赛参赛选手选择落户龙岗,充分体现了选手对龙岗区创新创业环境的认可,下一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开展深创赛国际赛落户企业的走访调研服务活动,全面了解深创赛国际赛落地企业的发展情况,做好参赛项目落户发展的后半篇文章。

  对于落户企业提出的需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做好收集汇总,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及时反馈,为落户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结合龙岗区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各项举措,探索建立深创赛国际赛跟踪服务机制,提供管家式服务,为落户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推动落户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龙岗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