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丨龙岗科创环境为招才揽智“加码”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4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龙岗区充分利用人才交流盛会的高端平台,以组团形式参展。在会展中心1号馆,龙岗展区主展位396平方米,充分展示了龙岗区营商环境、人才和产业政策、“一芯两核多支点”重点片区相关情况以及高科技产品。此次大会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109家区内重点企业参会。龙岗科创环境为招揽各类国际高端人才“加码”。经统计,当天龙岗区参会企业面试2000多人次,其中,达成意向近1000人,专业技术人才占70%。

  创新驱动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于2001年创办的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龙岗区从2007年起组团参会,已连续参加十三届。借助该平台不仅对龙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政策和引智成果进行了广泛宣传,而且引进了一大批中高端人才,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五年龙岗区借助大会招才引智平台,免费为神舟电脑、柔宇科技、怡丰科技等区内30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展位进行现场招聘,为企业成功招揽人才近2700人。龙岗组团连续获大会组委会颁发“最佳组织奖”“最佳展示奖”。

  在本届大会上,龙岗区以“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高规格设置396平方米整体形象展示区,多维度、全方位展现龙岗区整体形象、创业环境、人才政策、载体建设、服务平台、引才引智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并展示了亚辉龙、高巨创新等8家行业代表性企业的高科技产品。

  科创沃土助力企业,引来人才“活水”。近年来,龙岗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发展布局,为招才揽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顾过去的成绩,龙岗区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连续3年位居“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前五。以区委“1号文”印发实施《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编制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深圳国家高新区龙岗园区发展规划,完善科技计划体系,不断优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支持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推动坂雪岗科技城、大运新城等“一核五节点”纳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规划,成为深圳市创新节点最多的区域。全区共89.6平方公里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坂雪岗科技城、宝龙科技城共46.54平方公里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占全市三分之一。2021年,龙岗区委区政府提出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以构建优势互补、均衡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区发展能级,推动龙岗高品质发展。

  从参与此次招聘的企业可以看到,龙岗区已成为创新创业沃土、创新人才发展高地。现场,龙岗区参与“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版块的代表性企业有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金宝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精密达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等共97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占66%,高新技术企业占62%。龙岗区参与海归人才招聘版块企业的代表性企业有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彩讯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12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占83%,高新技术企业占67%。此外,龙岗区还采取“线上推广、线下招聘”双引擎新模式,定向吸引所需的外籍专业人才、海归人才等高精尖缺人才,为“湾东智芯”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4291508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