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竞展芳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举办系列活动为186名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举办了节日系列活动,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充分展现了对186名女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展示了人力资源局广大女职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

  2021年3月5日,区人力资源局8楼会议室花气袭人,满室生辉,渲染着节日的气氛。来自局属各部门38位女职工代表春风拂面,通过座谈分享的方式,充满仪式感地共同庆祝着自己的节日。

  座谈会以“美丽人生 竞展芳华”为主题,由惠珍同志主持,张雨、余海冰、何媛、叶小玲、韦小可、龙佳、邹慧斯、孙渊源等8位来自局就业、劳关、人才人事、职训不同战线的女职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自己在人力资源局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受,并从事业和家庭的平衡、身心健康的自我调控,以及对女性不同角色的演绎和时间的统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巾帼一展凌云志,不让须眉三尺天。座谈会中,职训中心社区教育部副部长张雨同志介绍了我局创建“巾帼文明岗”情况。2020年度,我局妇女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勇立新时代潮头,绽放半边天风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职训中心培训部、职训中心社教部3个部门喜获区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同时张雨同志也获得了“2020 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创岗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局妇委会主任孙渊源同志以《世界因我们而美丽》为题,对全局女职工在推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社会民生、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在事业、家庭、生活方面展现的真与美、爱和善进行总结。

  毛冬宝局长出席座谈,向女干部职工表示了暖心的祝福和由衷地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弘扬精神提素养,二是立足岗位展风华,三是凝心聚力促和谐,鼓励全局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充分发挥女性特点和优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同时局党组也将为全局女干部建功立业提供更为宽阔的舞台,让她们用优异成绩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节日期间,我局举办了女性主题讲座,邀请专业讲师讲述了“三八”节的历史由来和中国女性党员的光辉历史,以及职场女性的素养、家庭关系的处理、压力管理等内容。同时,利用“春风行动”契机,我局开展了线上线下“春风送岗”招聘活动,为求职妇女和用人单位在线上提供个体展示、电话交流、信息留言、视频面试等服务,切实增加女性创业就业机会。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了法规宣传展位,安排专人开展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工作,向到场的劳务工解读了“两个规划”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派发了劳动法律法规资料。线上方面,梳理了38个和女职工有关的“劳动法锦囊”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比如女性“三期”保护、女职工孕检、就业歧视维权等,帮助广大女性增强法律意识,提升其依法维权能力。

  “愿你手持玫瑰,人生芬芳;愿你独立美好,无惧时光”。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女同志占全局总人数的51%,节日期间,局妇委会向每位女同志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小礼物,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男女并驾,如日方东,愿我们的女同胞都能在新时代树立新意识,展现新精神。

mmexport1614936118710.jpg

mmexport1614936091213_mh16149439107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