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 暖在身边”稳岗留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2月5日上午十点半,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坪地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协办的“留深过年 暖在身边”稳岗留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坪地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响应国家、省、市关于“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倡导员工在工作地过年”的倡议,区人力资源局开展2021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留深过年 暖在身边”稳岗留工系列活动,让各位工友不返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城市的温情,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

  在启动仪式上,区人力资源局向35名建档立卡人员赠送了留深“大礼包”并慰问了两名建档立卡困难人员,同时授予裕同公司“深圳市就业扶贫基地”牌匾。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刘柳红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各位工友对国家和政府“就地过节”倡议的积极响应及对党的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裕同长期以来对员工的爱护、对社会的担当。龙岗区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劳动与付出,同时也祝大家在龙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在脱贫攻坚事业中,裕同公司主动承担促就业、稳就业、开拓岗位的社会责任,依法守法、规范用工,招用了7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推动企业发展和员工进步实现“双赢”。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齐聚一堂,一起包饺子,过小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接下来各街道会将新春慰问陆续送到2021名留深过年的建档立卡劳动力手中。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春节期间推出了稳岗留工六大举措——“联动输出地,暖心引导”“赠送‘大礼包’,暖心留人”“集体过大年,暖心陪伴”“上门送慰问,暖心关怀”“在线‘拿积分’,暖心充电”“推出组合拳,暖心服务”。龙岗区联动广西、贵州、云南等劳务输出地,携手百色、河池两地,慰问在深务工建档立卡人员。向2021名留深过节的建档立卡人员发放暖心关爱“大礼包”。指导企业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开展“学技能、拿积分、抽大奖”线上职业技能活动,通过看视频、拿积分、积分抽奖的方式提高居民及企业员工学习技能知识的积极性。落实公益保障不打折,招聘服务“不打烊”,政策指导不止步,用工调研不停歇,尽力为广大建档立卡人员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大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