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劳资纠纷预防与处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8日,龙岗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劳资纠纷预防与处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龙岗区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受中美贸易战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岗区劳动关系形势较往年显得更加严峻。要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春节前的工资支付高峰期和根治欠薪敏感期,紧贴中央要求,紧贴群众期盼,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欠薪治理作为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重要内容部署推进,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做好宣传引导,以科学有效的机制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要深入分析欠薪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施策、依法处理欠薪行为,完善预案、妥善处置群体性劳资纠纷。

  会上,平湖、南湾、横岗街道经济服务办(劳动管理)等负责人分别就创建劳资领域维稳示范点和辖区重点劳资纠纷处置工作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