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展工资福利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资福利最新政策,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业务水平,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展了2020年工资福利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呈现了“广、丰、实”三个特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培训范围广。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区区直机关、直属单位和各街道的51家单位共计60余名工资福利业务干部。二是培训内容丰富。本次培训内容不仅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制度改革历程等宏观层面背景知识,还包括工资晋升、职务岗位变动、在职人员退休、职务职级并行工资套转等具体政策业务和办理流程。三是培训效果实。本次培训在政策讲解的基础上,还有会后“一对一”现场交流、收集问题集中反馈等方式,解答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20余个,从政策层面和流程层面统一理解、统一认识。

  据悉,由于工资福利工作政策性、连续性、实际操作性强,敏感度高,尤其是近年来各项人事制度改革任务陆续推出,对工资福利业务经办人员掌握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加上部分单位工资福利业务工作人员更迭较为频繁,业务水平参差不齐,较为急迫召开一次专题、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为此,我局专门召开此次培训会,为各单位开展好其他业务工作、落实各项人事改革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