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创新创业资源 以赛引才筑梦龙岗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国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提高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率和成功率更是大势所趋。

  深创赛国际赛作为粤港澳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为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展示、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与国内投资机构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有力地推动了海外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在龙岗落地。

  12月8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承办的深创赛国际赛“云”对接交流活动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活动秉承大赛“线上+线下”双线办赛模式,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推广署)、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线下出席了对接交流活动,投融资机构代表、产业机构代表及园区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吸引了美国硅谷、日本东京分站赛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电子科技行业及物联网专业的7个“高精尖”项目参加并进行路演展示,项目类型涵盖磁性薄膜芯片、静电电机、卫星模块等前沿高科技领域。为给参赛项目提供更直观的落户发展感受,活动还邀请了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总决赛二等奖项目创始人程钊博士、首届海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创始人许永伟博士等往届落户选手参加,分享从获奖到落地再到企业发展的心得体会和企业从“0”到“1”的发展历程,为有意向落地项目提供了极好的借鉴经验。

  为扩大龙岗国际影响力,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介绍了龙岗区综合营商环境、人才政策、创新创业政策、投融资政策,以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姿态,展现出极具吸引力的落户服务。同时,投资人与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市场需求、融资规划等深入交流,龙岗产业园区代表对园区运营服务进行推介。自由交流环节,各部门代表就参赛项目选手所提问题作出一一回应,解答参赛选手的疑虑,增强其落户发展的信心。

  为助力一批有前景、有潜力、有梦想的优质项目扎根龙岗、汇聚龙岗,实现创业梦想,龙岗区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为人才和项目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当下,龙岗紧抓“双区驱动”机遇,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以对接交流会为契机,不拘一格慧眼识才,诚邀全球创新创业人才落户龙岗,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共吸引全球89个国家的6182个优秀项目参赛,累计有23个项目落户龙岗区。为宣传推广龙岗区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海外创新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等单位对于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硅谷、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四个海外分站赛区的项目和参赛者,按国家、行业等维度举办8场对接交流会,吹响了新一轮科技创新“集结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