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深圳龙岗考区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8日,广东省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深圳龙岗考区在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进行面试,有133名考生在这里竞逐35个招聘职位。这次招聘是我省集中面向应届生的一次专项招聘,所有岗位都向应届生倾斜,是我们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实施招聘工作。

  2020年8月13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对外发布这次应届生招聘公告,全省各级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20959名。我区共有12家区直单位,提供35个岗位,拟聘35人。为了扩大选人范围,提高选才质量;我区招聘岗位不设户籍,研究生学历不设全日制限制;岗位多样性,既有公卫医师、财务会计、水利工程等专业技术类岗位,也有综合管理、土地管理、宣传文秘等管理类岗位,供应届生依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1257名考生报名参加了10月11日由广东省统一组织的笔试,平均36人竞争一个名额,其中有4个岗位竞争比例超过100:1。通过笔试,171名考生取得资格审核资格,并于11月2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接受各招聘单位的审查。经审查,133名考生具备面试资格,现场发放了面试通知书。

  为坚持面试公平、公正原则,多年来我区在面试中,采用考官现场通过计算机系统随机抽签确定面试考官组,考生通过现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的面试形式。面试时不出现考生姓名等个人信息,考官按抽签序号评定面试成绩,考生不知道谁来面试自己,考官也不知道自己面试的是谁,面试完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实现考官和考生“双盲”的效果,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

  面试当天,委派区人力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纪委对现场抽签及面试全过程进行监督,区人力资源局对每个面试室选派1名监督员,全程监督面试室情况,确保面试公平公正。此外,面试室全程视频监控,并保存视频记录至少5年以上备查。

  面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将在龙岗政府在线网站公布考生总成绩及入围人员体检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