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对接平台 促实习就业——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就业分享会和实习招聘会,助力港中深、深北莫部分学生到中小学实习就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人才留在龙岗就业发展,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教育局,于11月12日、13日组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部分学生参加了“龙岗区大学生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龙岗区部分中小学实习招聘会”,活动搭建起了区内中小学与区内高校学生之间实习就业的桥梁,受到参与活动的学校和学生们的肯定和欢迎。

  “分享”互动,帮助提升就业信心

  在11月12日晚上的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上,去年参与实习活动并成功考入中小学校任职教师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吴婷立、李铿杰进行了实习与工作体验分享,将他们在实习与工作中的所见、所想、所感分享给同学们。同时,还邀请了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校长马建红女士、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星河学校信息安全部负责人章乔石老师介绍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并为在场学生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共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加,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与互动,对学校工作、生活、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知,有助于找准职业规划目标定位,增强了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信心。

  “见面”互选,精准对接实习岗位

  11月13日,龙岗区部分中小学实习招聘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内举办。活动组织了区内15所中小学校在现场设置了招聘摊位,共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约80多名学生入场,与参会学校互动交流并进行初步面试。据现场统计,活动当天各学校共面试158人次,达成实习意向52人。

  参与招聘活动的学校中,有不少学校参加过去年4月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实习对接活动,他们表示,港中大(深圳)、深北莫学生的素质普遍较高,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学生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很好,展示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因此学校也很乐意再次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这是区人力资源局连续第二年联合区教育局面向区内高校学生举办中小学教师岗位实习对接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在校生实习活动,使学生们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龙岗就业创业。去年港中深已有5名学生被我区学校录取为教师,今年深北莫又有1名学生在我区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中取得第一名。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组织达成实习意向的学校与学生签订实习协议,并实时跟踪指导,还将对实习效果进行满意度评价。

11.1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